我執有個小句點。

小閉關狀態,更新緩慢。
萬年本命:螣邪郎。
愛方銳、愛林方。嚴重本命CP潔癖黨。無藥可救萬年兄控。
最近掉入鬼滅坑,愛風哥、愛錆兔、愛善逸。

【光輝歲月】2015/11/20方銳生賀

貼上我寫的銳銳挑戰賽時期來混更。(毆

這是一篇報導形式的文章!無CP!有私心!(。

傳送門→【甜肉铺】全职方锐生贺特刊

 

 

*

 

 

【光輝歲月】

 

  幾乎可說是從第三賽季的挑戰賽賽事中,眼尖的戰隊立刻就從方銳身上捕捉到了一絲可造之才的難掩鋒芒。

  

  那一襲凜然的衣袂翩翩是榮耀風景中唯屬氣功師的嚴正風範。一掌推出,氣納十方,流轉震盪,是無數玩家的志趨嚮往。可在方銳的演繹下,道貌岸然的氣功師,卻儼然成了所有對手咬牙氣悶的惡夢。

  捕捉這名氣功師的身影,可說是挑戰賽的每場賽事中,眾多選手們最急於完成卻又甚不願面對的一道關卡。他潛伏在一座座斷垣殘壁後,蹲倚於林叢土坑邊,迂迴在一條條難行的巷道阡陌裡,在對手驀然回首的一聲驚呼中,出其不意地一躍而出。氣功師端肅的神情下袖袍流暢翻飛,銳利氣勁挾道道正氣緊迫逼人。此刻,浩然歸回,再不復見先前那猥瑣躲藏的姿態。

  

  方銳攜著氣功師,就這樣一路以著屹立不搖的態勢闖進線下賽。直到了線下賽,各方遊戲迷的關注大增,眼尖的玩家們這才敏銳地注意到這名似曾偶遇的少年。回憶當下湧現腦海,不約而同都是在競技場乃至於野外PK時,被像坨麵糰近乎戲耍地推來甩去的畫面。

  

  這樣一個讓玩家們恨得咬牙切齒卻又無能為力的角色背後,竟不是個長得面目可憎尖嘴猴腮的人物。不少玩家們對著這不討喜的操作風格及不合乎他們期望中應有印象的這名選手大呼猥瑣。

  然而這名少年毫不在意,面對鏡頭,眼中閃著年輕無畏的光芒,掛在嘴角邊的笑容一派愜意適暢。

  

  在他靈動的指尖下,行雲流水的操作一個接過一個,攜著他的角色闖過一關又一關,儘管有時難免失誤,偶爾難掩稚嫩。以電子競技職業的角度來看,這樣的操作的確仍有許多不足,但這是一顆在泥濘裡打滾、在坑窪中溜爬的原石,不甚起眼地綻著光芒,彰顯著閃耀的生命力,等待哪家戰隊撿拾,琢磨打造。

 

  然而榮耀不是一個人的遊戲。方銳臨時起意組起的這支戰隊,只靠他一人獨挑大樑終究難成其事。

  賽事落敗後,不少對方銳感興趣的記者們追了過去,談起他與電競結緣進而初識榮耀的那段過程。

  

  「我們可以很明顯看出你在操作上是偏向猥瑣型風格的選手,然而你卻選用氣功師這一職業參加挑戰賽,我想多數觀眾對此是感到好奇的,可以請你談談選擇職業的考量為何嗎?」

  這或許是所有玩家們最介意的問題。這樣一個猥瑣的小伙子,何以選擇了擁有泱泱大度恢宏氣概的氣功師職業?

  「氣功師很帥啊!像我這樣的陽光開朗好青年,多符合這樣的正派形象不是?」

  方銳的回答的確是闊達的,卻又難以自掩地透著一股猥瑣的氣息。記者們紛紛咳了幾聲,在認清迂迴的提問不適合對付這名少年後,乾脆直截了當地問出口。

  「呃……那換個方式問,像你這樣陽光開朗的好青年,為何選擇使用猥瑣流呢?」

  「玩得順手就用了唄。如果你是問我為什麼選擇以氣功師參加挑戰賽,那我給你說說好了。幾個月前,我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一段呼嘯的採訪。當時我就想啊,像林隊這樣斯文的男人都能大開大合地玩兒流氓,殺得對手片甲不留!那麼,像我這樣陽光開朗的好青年,鑽營猥瑣流那又有何不可呢?」

  

  回顧方銳在挑戰賽賽場上的表現以及賽後與記者們的初次對峙,不難發現他就是這樣一個滿嘴跑火車開著玩笑,卻總以無比認真的姿態站在榮耀賽場上的一名選手。

  在記者們內心滿是吐槽與咆哮的無語之中,方銳笑著朝著鏡頭揮了幾下手。

  「欸──你們這採訪林隊看得到嗎?林隊?能看到的話就看我、看我啊!要論反差萌,我可是不會輸你的!有朝一日我也會成為猥瑣流的中流砥柱,磨利你那雙流氓爪子等著我啊!」

 

  少年開朗地拉開嘴角,眨了眨那一弘如墨深淵,稍顯稚嫩的年輕神色上閃爍幾許無畏的晶亮,在鎂光燈的照耀下熠熠張揚。

  彼時的他還未曾想到,那一句初生之犢的玩笑調侃自那刻起便靜悄地無聲醞釀。而那個男人,如啟蒙恩師、如交心益友,就站在幾步後的將來等待著他迎面走來,與他並肩與共,披荊斬棘。

 

  那是方銳本人初次在螢幕上嶄露頭角。回報予他的是各地觀眾們不止息的噓聲,還有幾天後身在遙遠彼端聽聞此事的林隊那一句「也只有這小子會想成為猥瑣流的中流砥柱吧?」的輕聲失笑。

 

  從首次踏上榮耀競賽的舞台開始,方銳就是一名特別有分寸的選手。無關那滿嘴的垃圾話,無關那透著玩笑意味的言行舉止,一旦刷卡登錄,方銳總能認清自己身在何方,能做到什麼、又或者不能做到什麼。

  偶爾他強攻,是因為勝機近在眼前。常常他迂迴,不為逃避,而是為了等待最佳的時機一舉狩獵勝利。他斂隱鋒芒,卻自信張揚。分明是氣功師的身影,所過之處卻讓人不免一再懷疑這猥瑣的傢伙是不是在哪裡設下了陷阱。

  從第三賽季的挑戰賽開始,他就在這條漫長卻又如斯短暫的榮耀道途上一路追趕,跌跌撞撞,兜兜轉轉,渴望終有一天能夠一步邁向頂點、立足巔峰。

 

  那會是一段光輝歲月的開始。

  少年指尖躍動,衣袂翻飛,引燃榮耀路上沿途烽煙。

  

  

Fin.

 

评论
热度(29)

© 我執有個小句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