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執有個小句點。

小閉關狀態,更新緩慢。
萬年本命:螣邪郎。
愛方銳、愛林方。嚴重本命CP潔癖黨。無藥可救萬年兄控。
最近掉入鬼滅坑,愛風哥、愛錆兔、愛善逸。

江澄啊。

被學姐虐得不能自已,忍不住了。

其實看魔道好久了,幾年有了吧?

這些話一直在心中,每次想說,欲說還休。可能是現實中忙了,也可能是累了,對好多事都提不起勁。

不化成文字表達,也沒什麼。

……但我還是被談起陳情令的學姐虐得忍不住了,也可能是終於越過了稻草的重量。

 

 

江澄是一個需要細細品嘗,緩緩回味的一個人。

每次看他,一次比一次更心疼。

憑什麼所有人自去了,留他一個人?

逝者已矣,是好是壞也不可究了。

可來者也不可追,說好了一輩子的兄弟、家人,幾句沉痛的話語,就可以留晚吟一人,把所有的話沉吟自己心中,再沒有誰能聽聞。

 

為人作嫁,是作出新高度了。

 

其實我很喜歡忘羨,也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可是每次想到江澄,就覺得,為什麼,為什麼這世間人都放他一人獨自漂流,要他獨自堅強。

那句簡單的話,要阿爹,要阿娘,要阿姐,要魏嬰,要這些本來就陪在自己身邊的家人,如何就登天難了?

 

我心裡,真的對江澄的所有種種,感覺意難平,很難平。

 

他沒對不起誰,尤其沒對不起魏無羨。

不管嘴上多麼刁毒,江澄至少從沒對不起魏無羨。

魏無羨說了雲夢有雙傑,他便死死認著,即使魏無羨身死,這句話也一直擱在江澄心裡,即使因魏嬰的作為而痛苦,即使知道這話只能飄渺煙消了,也從沒忘記過。

在我看來,是魏無羨負了江澄,負了全心全意要保他守他的家人。

而江澄佔著的魏無羨的金丹呢?江澄根本,從頭到尾都沒有想要去搶,想透過魏無羨的痛苦去得到啊。

故事中,總是看到重情重義、講道理、為他人著想的魏嬰,把江澄烘托得貌似小肚雞腸、自私自利之人。

其實我倒覺得江澄是如此栩栩如生、撞入人心地活著。

如果放到現實中,如果我也面臨抉擇,我一定也以自家人為優先,以我珍視之人為優先。

行有餘力,方能幫人、助人,否則賠了自己、賠了家人,又有什麼意義?

我覺得江澄的形象與作為貼近了人心,我認同這個有血有肉之人的做法。

他從來不是自私自利,否則,緣何打從心裡接納一個毫無干係的魏無羨?又如何能為了他,拋了自己親愛的小狗,失了自己心愛的爹娘,甚至能捨了自己一條命,要為魏無羨引開危險?

這樣雖不外顯卻如此善良的一個人,卻要細細去讀才能品味出來,這世界對他多麼不公啊。壞人的形象要他揹,他還必須就扛著,用驕傲和狠毒的話語將一切收進自己心中,別人瞧也瞧不見。

 

江澄經歷了這麼多。

如此,還能保有自己的高傲和自尊,保有對珍惜之人事的執著與單純。

 

江澄,你是多麼好的一個人。

 

 

评论(9)
热度(11)

© 我執有個小句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