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執有個小句點。

小閉關狀態,更新緩慢。
萬年本命:螣邪郎。
愛方銳、愛林方。嚴重本命CP潔癖黨。無藥可救萬年兄控。
最近掉入鬼滅坑,愛風哥、愛錆兔、愛善逸。

【2014方銳生賀】(林方)

都是舊文。

把幾個小短篇集中成一篇。(看到太多短篇強迫症心裡難過(。

 

方銳賀卡系列。

因為賀卡手寫......所以都是小段子狗咩。

感謝小伙伴們提供標題梗。

 

 

 

 

 

2014.11.13. 倒計時8天  標題:By阿寬

【在愚人節想愚人結果反被愚的方銳大大今天也是作的一手好死=v=】

  

  方銳覺得他和林敬言絕對不能算是朋友。

  他偷眼去瞧了瞧坐在他身邊、正與他肩並肩吃著盒飯的男人。林敬言吃飯的模樣一如他一派斯文端正的氣質,細嚼慢嚥的,吃相既從容又優雅。方銳看他一口一口吃著,在他張口咬下飯菜的間隙還隱約能瞧見男人口腔裡的軟舌。

  那東西幾分鐘前還在自己嘴裡纏捲著,幾乎要吞噬自己能汲取到的所有氧氣一般,毫無保留的霸道。

  有哪對正常的朋友,會像他倆一樣不時瘋狂地把自己擠進對方體內的?

  但從第一次接吻直到現在,他和林敬言從沒針對兩人的關係進行過什麼討論,日子久了,也就這樣不了了之。

  方銳握著手機的食指一按,螢幕上大大的4月1日輕悄無聲地消失於一片黑暗。

  「林敬言。」方銳靠著身後的椅背,朝林敬言的方向微偏著頭喊他。

  「嗯?」林敬言停下筷子,徐徐把口中嚼到一半的飯菜嚥下,才轉頭去看方銳。

  「我找到女朋友了喔。」方銳說,盯著林敬言的眼神卸了平日常駐的玩笑感,顯得頗認真。

  如果沒有得到理想的回應,就當作愚人節的玩笑好了。方銳想。

  「嗯。」然而林敬言只是像表達「我知道了」一般點了點頭,反應簡單得波瀾不興。

  「老林,聽到這麼令人振奮的消息,你應該要有些表示吧?」方銳嘿嘿笑著看林敬言,卻覺得有什麼東西膈應在心口,沉甸甸地往下盪去。

  「那……祝你幸福?」

  林敬言笑了笑。方銳看到他慢條斯理地把最後一口飯吞下去,依舊是那副從容的樣子,然後他把盒飯的蓋子蓋上,簡單地收拾過後站起身便要走出去。

  方銳忍不住了。

  「草!老林你這個反應讓人怎麼過日子?愚人節的幽默感你敢不敢有?!」

  這絕對是惱羞成怒──一手已經握上門把的林敬言回過頭去瞧方銳,一邊勾著嘴角微笑地想。

  「方銳,其實我也有一件事要告訴你。」

  「……?」

  拍桌而起的方銳一愣,怒氣霎時蕩然無存。

  「其實我,喜歡你很久了。」林敬言說著,語調溫柔似水。

  「……什麼?」

  「好了,休息時間快結束了,東西收一收準備訓練了。」林敬言對著石化一般的方銳笑了笑。「還有,祝你愚人節快樂。」

  「……什麼……老林你說什麼?!」

  靠靠靠靠靠!

  方銳對著已經沒了人影的休息室門口吼了幾聲,下一秒抱頭欲哭無淚。

  老林那句喜歡到底是不是愚人節玩笑?!臥槽臥槽臥槽!!!

  在愚人節想愚人結果反被愚的方銳大大今天也是作的一手好死──恰巧經過休息室「耳聞」全程的阮永彬幸災樂禍地笑了出來。

 

Fin.

 

 

 

 

 

2014.11.14. 倒計時7天  TO 七月

【無話】 → 篇幅較長,請戳連結。

 

 

 

 

 

2014.11.15 倒計時6天  標題:By 黎素然

【給我一個愛的擁抱唄!】

  

  「林隊長,我可是你的小粉絲唷。給你的小粉絲加新隊友一個愛的擁抱唄!」

  林敬言一直都記得,第一次正式與方銳見面的時候,那個青春洋溢的少年揹著一袋厚重到驚人的大背包,朝他張開雙臂的模樣。當時方銳背著光,林敬言迎著明亮的背景看過去,只覺得方銳和那片陰影疊合起來,簡直像團熊似的,唯有那雙特別明亮的眼眸閃著熠熠光芒,彷彿所有的未來與希望都寫進了那雙眼底。

  林敬言愣了愣。進職業圈這麼久,或者該說他的人生過了二十來年,還真沒遇過哪個中國人與陌生人一見面就熱情地張開雙手要愛的擁抱的。林敬言身旁的戰隊經理也有些發愣,結果不待兩人回應,方銳已經揹著大背包咚咚咚地走到林敬言面前,對著林敬言大張雙臂。

  鬼使神差似地,林敬言就這樣敞開胸懷,接住了整個人被行李壓得略顯重的方銳。

  也不曉得是該稱為日久成習還是食髓知味,特別自來熟的方銳和作為搭檔的林敬言一下子混熟了,對著溫和好脾氣的隊長也有些沒大沒小地打打鬧鬧,有事沒事就要來個愛的抱抱,平日更是一口一個老林、林大大,就只有上了賽場或記者採訪了才肯安安份份地稱他一聲隊長。

  有一次阮永彬蛋疼地半開著玩笑問林敬言,隊長你每天被一個大男人愛的抱抱,不噁心嗎?而且隊長你得小心點啊,方銳那傢伙貌似就抱你一個人,說不定你已經成為他的目標了喔?

  林敬言頓了一下,特別仔細地思考起阮永彬的話。

  那大概是他察覺到自己心裡異樣情愫的契機吧。事後林敬言偶然向阮永彬提及這事,阮永彬都是一副猛翻白眼的吐槽樣。

  林敬言認為自己大概還算是個謙和有禮的人。那一天考慮完許多,他想了不少向方銳委婉詢問推敲的說詞,但在推開方銳房門,看到那孩子穿著無袖上衣和小短褲趴在床上、光著腳丫子晃啊晃地抓著手中的手機使勁兒戳著螢幕玩小遊戲的隨興模樣,那些過多潤飾的問句瞬間就被林敬言從腦內丟棄了。

  林敬言問,方銳,你喜歡我嗎?

  方銳肘撐著床趴在床上,輪廓分明的肩胛骨凸顯出更為精細瘦削的肩線。林敬言看見方銳好看的背脊明顯一僵,機器人似地緩緩扭頭過來看他,反應像極了隱瞞多年的壞事被抓包的小孩兒。方銳臉上沒什麼表情,就是微張的唇讓平時鬼靈精怪的小孩顯得有些兒呆。

  大概過了將近半分鐘以後,方銳坐起身,對他說,林敬言,那你喜歡我嗎?

  彼時他倆犯罪組合的名號已被叫開。作為搭檔,方銳了解林敬言,林敬言自然也了解方銳。

  對方的回應,不言而喻。

  林敬言朝他走近,臉上淡淡地笑。

  喜歡呀。他說。

  然後床上的方銳咂了咂嘴,用力眨了幾下後掀開的眼簾底下滿是亮澄澄的耀光。方銳朝林敬言張開雙臂,林敬言微笑著,不疾不徐地迎了上去,看著方銳嘴唇一開一闔地說著話,將方銳的聲音一字不漏地收攏進耳膜裡,再收攏進心裡。

 

  「林大大,給你新上任的小男朋友一個愛的擁抱唄!」

  「好。」

 

Fin.

 

 

 

 

 

2014.11.16. 倒計時5天  標題:By上官

【誰敢說我不可愛我咬誰喔】

 

  方銳是一個特別好相處、特別容易融入新環境的人。

  第五賽季出道那年,方銳不免俗地加入了職業選手群,才不過多久時間就和一群新人老將都混了個熟,在職業選手群裡也算得了個好人緣。然而對於關注榮耀的廣大粉絲們而言,方銳作為剛出道的新人,半個賽季以來先是面臨了新人牆的打擊,緊接著又是人們對於猥瑣流不看好的蜚言流語,導致人們對他大多尚未能有過多的注目。

  方銳也不在意,每每拉著林敬言出門尋覓各處美食時,還總能大大方方嘲笑必須全副武裝帽子墨鏡把自己整得活像犯了事跑路躲條子的小流氓一般的林敬言。

  上半賽季過後,方銳總算恢復了狀態,那一手猥瑣流的風格也漸漸證明其價值。

  狀態良好的方銳大大經過了一整天的充實訓練,歡快地穿著一身呼嘯隊服美滋滋地跑了出去,說是要買一頓好吃的犒勞自己。過了一個多小時,發現方銳還沒回來的林敬言有些擔心地下樓走到呼嘯大門觀望,一眼便瞧見方銳正把手中一隻棕黃毛色的小貓放到地上,那隻貓從方銳懷裡躍下,姿態頗高傲地望了笑嘻嘻的方銳一眼,毫不留情地扭頭走了。

  林敬言有些好奇地湊向開心地掏出手機撥弄著螢幕的方銳。「在做什麼?」

  「啊,隊長!」方銳一看自家的男人來了,隨便把手機放回兜裡,開心地把手中好幾袋小吃扔給了林敬言。「隊長,我買了很多!一會兒回宿舍一起吃……啊!」

  方銳突如其來的驚呼嚇了林敬言一跳。

  「怎麼了?」

  「湯包!我忘記買湯包了!饞了一天特別想吃啊!老林你先回去,餓了就先吃不用等我。」

  方銳說完,一陣風似地跑了,留下還沒來得及說話站在原地無奈又好笑的林敬言。

  林敬言於是一個人拎著一袋食物回到宿舍,候著方銳左右也無聊,索性開電腦刷起了微博,沒想到一打開微博介面就看見一堆艾特自己的消息通知。

  點開一看,那條發布不過半小時轉發量卻已然破千的微博是一張照片。畫面中央一個笑容特別爽朗真誠、眼神特別清亮透徹的少年,抱著一隻小貓笑得特開心。林敬言眼神飄忽了一下,忽然覺得這隻小貓的模樣挺微妙……尤其是被抱起來面對鏡頭的角度,大大露出下體兩顆還頗圓潤可愛的貓睪丸……

  林敬言瞧了瞧圖片上方的文字敘述──「誰敢說我不可愛我咬誰喔?嘿嘿,你們看看我真誠的眼神,和牠比,誰可愛呀?」

  林敬言突然有些啼笑皆非。拿自己的眼神和貓睪丸比可愛……方銳大大你還能好嗎?

  林敬言接著好奇地刷了刷其下的回覆,果不其然看到許多職業選手們的轉發調侃,以及不少女粉絲要給方銳大大生猴子生小貓的吶喊。

  就這麼刷著刷著,也不曉得過了多久,門砰的一聲被撞開,林敬言朝房門方向看去,就見氣喘吁吁地搭著門把一臉驚魂未定的方銳。

  「你怎麼了?上哪兒打仗去了?」林敬言微詫,連忙起身去攙方銳。

  「臥槽,嚇死我了老林!剛剛走在路上突然一大群女人圍過來衝我直喊什麼『方銳大大最可愛!』那陣仗真是嚇死我了!害得我湯包都沒來得及買就逃回來,嗚嗚嗚老林求抱抱求安慰。」

  方銳說著毫不客氣蹭了過來,林敬言看著一旦私下相處就沒有半點正經樣的方銳,正想說大概是你方才那條微博的功勞讓你一瞬間就攢到了不少瘋狂的女粉絲,結果目光一掃赫然瞅見方銳頸子邊的一道抓痕。

  「方銳,這怎麼弄的?」林敬言手指撫上方銳頸側那條淡紅色的痕跡。

  「可能是剛才不小心被抓到的……?看來以後出門都得和林大大一樣作賊似的……別說了別說了,老林你看到我剛才發的那條微博了吧?嘿嘿,可不可愛?」

  「……不可愛。」林敬言盯著那條不知道被哪個女人劃出的紅痕,內心無來由地有些窩火。「誰說你不可愛你咬誰是吧?」

  「……」方銳抖了抖,看著依舊一臉溫和微笑的流氓,背脊莫名地一道寒意掠過。

  那天過後,平日裡見著人總愛湊上去俏皮地說著我可不可愛萌不萌之類問題的方銳,好長一段時間都絕口不提可愛這個詞彙。

  一直到又過了一段時日,方銳才在阮永彬的好奇詢問下,紅著臉咬牙切齒地回答。

  「你也被人逼著咬那兒一整晚試試……誰敢再提可愛這兩字,我就讓林大大去板磚那個誰!」

 

Fin.

 

 

 

 

 

2014.11.17. 倒計時4天  標題:By 03号反应容器

【點心店,親友價八折!】

 

  「老林,退役以後你有想過幹啥去嗎?」方銳趴在林敬言床上,往前蹭啊蹭地摸到了床沿邊,伸長手臂圈住背靠著床看著書的林敬言。

  「嗯,想好了。」林敬言似乎是被方銳鬧習慣了,也不計較方銳勒得他無法低頭看書,好整以暇地將手中的書本舉高繼續往下讀,瞧也沒瞧後頭的方銳一眼。

  方銳皺了皺鼻子,林敬言眼角餘光一瞥,由前方小茶几上擺著的小鏡子反射中瞧見了。

  林敬言不著痕跡地笑了笑。他其實挺喜歡方銳這個無意識的小動作,通常方銳露出這個表情後總會接著下一句話──

  「林敬言、老林、林同學、林大大、林隊長,你知道嗎?我現在──」

  「方銳大大伐開心是吧。」林敬言終於還是放下了書,仰起臉看向同時朝他探頭過來的方銳,伸長臂將掌心放到人的後腦杓上,輕輕揉了揉那頭毛茸茸的短髮。

  「退役後,開間店養你好了。」

  「林大大別小瞧我,我黃金右手呢!誰養誰不一定!說說,老林你認真的?想開的什麼店?」

  「點心店。親友價八折,方銳大大來光顧嗎?」

  「八折?老林,你不能一視同仁,我跟你啥交情呢,就八折你好意思說?」

  「那再給個折扣吧,家屬特別優惠免費招待,考慮看看?要來當林老闆的家屬嗎?」

  林敬言拉開方銳的手,從地上站起身坐上床,方銳立刻又滾了過來捧起林敬言雙頰,特別認真地盯著林敬言。

  「老林,你這是想嫁給我的意思?」

  「是啊,方銳大大娶不娶?」林敬言笑著,也不去計較方銳在言語上吃他的豆腐,反正從第一天認識這個小孩兒起,他哪次不是讓著他?而方銳也的確招人疼,怎麼得瑟也不至於沒了分寸越過界。

  剛剛好。

  就這三個字,一直持續到現在,林敬言依然始終如一地覺得,方銳剛剛好,適合陪他過一生。

  認真地注視著他的孩子眨了眨眼,徐徐勾出一抹狡黠的笑容。

  「看在老林你這麼迷戀我的份上,我就只好娶了吧。」

  林敬言抬指,揉了揉方銳角度好看的唇角,下一秒,輕易地將毫無意思反抗的人按進柔軟的被褥裡。

  「那,我先收個聘禮吧。」

 

Fin.

 

 

 

 

 

2014.11.18. 倒計時3天  標題:By 星☆娹

【看在真誠的眼神份上,別叫我廢物點心啦!(๑•̀ω•́)✧】

 

  方銳覺得他有了一些人生上的小煩惱。

  林敬言看著方銳抱著軟乎乎的抱枕窩在沙發一角蜷成一團,幽幽美男子一般嘆了口氣,此情此景還真有點像上回在電視廣告裡看到的周澤楷拍攝的沙發廣告,心想這傢伙難不成是在學廣告劇情,暗示他沙發不好導致心情低落所以想換新的了?

  林敬言跟著嘆了口氣。

  坦白說,他覺得方銳的消費能力……還真不算低。

  別看這人一介資深宅男,那只黃金右手的手速飆起來還真是沒人攔得住──至少在他逛淘寶相中那些雜七雜八也不曉得有什麼具體用途的物品時是這樣。

  林敬言有些可惜地看向那張沙發。說實話他覺得這沙發還挺不錯的,軟硬適中,坐起來不冷不熱,尤其壓著方銳在上頭進行某項運動的時候方銳會因為地兒小有些不安地緊緊攀住他,像是深怕掉下去一般,在他耳邊帶感地呻吟。

  林敬言走向方銳,坐到他身邊,腦子裡盤算著怎樣說服方銳別打這沙發的主意。

  方銳倦懨的眼簾一掀,身子一歪,一頭鑽進林敬言懷中蹭啊蹭,細軟的髮梢擦在林敬言下巴和頸子,惹得人發癢。

  方銳轉了一圈,躺在林敬言懷中仰頭去看林敬言。

  「老林,我跟你商量個事兒啊。」

  「方銳,咱們還是再多考慮一會兒……」

  「不,我已經考慮好幾天了。」

  「那……你說吧。」林敬言一咬牙,忍痛摸了摸身下的沙發。

  「老林,你,看我。看我真誠的雙眼。」方銳沉聲說著,抬手壓下林敬言的腦袋,強迫對方注視自己。

  「老林……看在我真誠的眼神份上,別叫我廢物點心啦!(๑•̀ω•́)✧」

  一顆閃亮的小星星忽然從方銳烏亮亮的眼中迸出,憂鬱低沉的嗓音突然像被調頻一樣轉為俏皮可愛的音調,林敬言一愣,差點沒被方銳亮晃晃的瞳眸閃到眼睛。

  「……你……煩惱這個?……我有叫你廢物點心嗎……?」

  「有!」方銳猛地從林敬言懷中跳起來。「老林我跟你說啊!自從葉修那個不要臉的東西這樣叫我以後,吳羽策也開始這樣叫我了,再來是黃少天、張佳樂、阮永彬、李迅……多不能忍啊!前天遇見周澤楷他也這樣叫我!他一年沒說幾句話,衝著我一開口就是廢物點心!」

  「這……是有點不好聽?」

  「是吧!可是最讓我心痛的是,老林你也這樣叫我!我昨天只不過是打翻了一杯牛奶、切壞了一顆蘋果、然後不小心把你洗好的衣服又丟進洗衣機洗了一次,你居然就這樣叫我!你對我沒有愛了、這日子沒法過了,嗚嗚嗚嗚嗚……」

  林敬言好笑地捏了捏裝哭的方銳頗光滑彈性的臉頰。保住了沙發,林敬言心情挺好。

  「那現在來證明一下,你不是廢物點心?」

  「什麼?怎麼證、唔唔唔──老林、啊……」

  後來林敬言可喜可賀地用行動證明了至少方銳在某方面絕對不是廢物點心。只可惜,方銳事後恨恨地揉著痠疼的腰趴在沙發上哼唧……這樣的證明方式他找誰說去啊!混蛋老流氓!  

 

Fin.

 

 

 

 

 

2014.11.19. 倒計時2天  標題:By 藍州夜雨

【Te quiero,說不出口的情話】

 

  方銳站在異國的街口,看著對街高聳的建築物牆上高掛的電視螢幕。

  那上頭似乎正播映一場不過數分鐘的微電影,方銳站在店門口外等著林敬言,左右無聊,索性形單影隻地立在行人匆忙而過的街口觀賞起電影來。

  鏡頭裡,一名坐在病榻上的老婦人面有慍色地指著面前的餐盤,一個滿頭花白的老先生坐在她面前,搖了搖頭,溫煦的眸光盛漾著堅定。

  老舊膠卷的畫面緩慢帶過一幕又一幕的日常情節,倒與他產生了幾分共鳴。

  方銳生病的時候,林敬言對他也特別嚴格。該吃的硬著頭皮都得吃,不該吃的想都沒得想,由不得他撒潑挑嘴。

  林敬言說方銳是個特別麻煩的人。方銳說林敬言是個特別囉嗦的人。

  日子久了,初時相戀的激情淡去,時光磨啊磨的,磨出了接連不斷的意見相左、觀念不合。他倆拌嘴、吵架、冷戰,無一不乏,無論多微渺的小事,似乎都能成為宣洩怒氣的藉口。

  比方他洗完澡總是不將阻塞排水孔的髮絲清理乾淨,或者他洗衣服偶爾粗心沒將衛生紙拿出口袋沾得衣物滿是屑片,再比方他有時煮得比較豐盛卻被嫌棄煮了太多吃不完好浪費,又或者他看影集看到劇情正高潮頻道卻被突然切換到新聞台……

  生活中總充斥那麼多值得爭吵的細碎瑣事。他和林敬言的情,也像被年月悄然揉雜成了掌心裡幾不可見的一小許份量,無聲無息地滴入茶几上那一壺索然無味的白開水中。

  平淡乏味,卻又不可或缺。

 

  老先生一口一口餵著老婦人用餐。

  餐盤裡的份量沒有減少多少,老婦人搖了搖頭,笑著閉上了雙眼。老先生也微笑著,以指輕拭老婦人的嘴角。

  Te quiero,他俯在她耳邊說著,輕得如同一彎片羽飄落,柔得仿若幾許橙暉鋪灑。

  方銳學著老先生,輕啟雙唇,無聲地唸出單詞。

  老婦人安然笑著,任由老先生擁她入懷。落入耳中的情話,永恆地收藏進停擺的心室,再不會歸還於他。

  這是一句無法說出口的情話。

  份量太重了。

  方銳垂下眼簾。還未與他耗盡此生、至死不渝,有什麼資格說那句話呢?

  林敬言提著幾袋預備帶回國的伴手禮從店門口走出來,喊了低著頭來回轉著腳踝將地上薄雪碾踩出圖樣的方銳。方銳應了一聲,揚了張好看的笑容追上林敬言的背影,與他並肩。林敬言騰出了一隻手,輕柔卻穩重地握住方銳微涼的五指及掌心。

  方銳不動聲色地將臉轉向另一邊,背著林敬言傻兮兮地勾起嘴角。

 

  說不出口的情話。或許吧?終有一天它能一字不漏地擱置你生命當中。

  直至陪你看遍晚雲落盡,等到與你執手蹣跚白頭。

 

Fin.

 

 

评论(4)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執有個小句點。 | Powered by LOFTER